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11日推资兴篇 陈荣伟开学“家访”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何冰 2014-09-10 09: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9与4日,郴州资兴市友平果园农庄。“你们点单,我们(政府)买单”,资兴市委书记陈荣伟(中)邀请职教中心培训出来的农家乐经营者蒋江苗(右)回学校说说有啥进一步的培训需求。

(9与4日,郴州资兴市友平果园农庄。“你们点单,我们(政府)买单!”资兴市委书记陈荣伟[左]邀请职教中心培训出来的农家乐经营者蒋江苗[右]回学校时问:“有啥进一步的培训需求?”)

  红网长沙9月9日讯(记者 曾小颖)9月11日,《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二十五期资兴篇,记录湖南省郴州资兴市委书记陈荣伟的一天行程。
  
  9月4日的清早,资兴市立中学里书声琅琅,陈荣伟站在教室窗外“打望”。他回头提醒大家尽量隔远点,别让刚开学的学生分了心。
  
  这是开学第一周,教师节又快到了,和所有县市委书记一样,陈荣伟要来学校走一走,问问需求。但与别处不同,接下来的这一整天,陈荣伟除了巡视学校,还要上山进企业“家访”——实地了解从企业到群众的培训需求。
  
  教育是资兴最大的“投资”。2012年起,资兴市率先在湖南推出“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全面推行以面向技能培训为主的免费教育体系。
  
  资兴的矿挖得差不多了(当地为全国第一批资源枯竭型城市),但在这里不管是做一条(三文)鱼还是焊一块电路板,只要企业有需求,都能找到成批的技能人才。陈荣伟自豪地说,这才是资兴真正“挖不完的金矿”。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市州、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常德石门、怀化辰溪、郴州嘉禾、岳阳岳阳楼、怀化沅陵借母溪、怀化溆浦、长沙光明村、郴州桂东、常德安乡、张家界慈利、浏阳鸭头村、怀化麻阳、衡阳常宁、益阳桃江、常德桃源、衡阳石鼓、永州双牌、株洲南阳桥共二十四篇。
  
  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