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环保法》明年实施 排污拒不改正或被行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高芹 2014-09-08 09: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对污染企业可以按日连续计罚,罚款上不封顶。”日前,开福区环保局专门邀请省环保厅专家对新《环境保护法》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新修订后的《环境保护法》将于2015年1月起正式实施。新《环境保护法》对环保执法、处罚和公诉主体等都有了更明确的规定,被称为“史上最严”《环境保护法》。“新《环境保护法》赋予了执法部门更确切的执法权力,如企事业单位在生产经营中违反规定排污的,造成或可能造成严重污染时,县级以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等职能部门可以查封、扣押造成污染物的设施设备。”环保专家介绍,排污违规企业受到罚款处罚后,若拒不改正,依法进行处罚的行政机关可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计罚。

  “新《环境保护法》同时增加了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生产经营者的违法成本。”省环保厅专家表示,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被责令停止排污,拒不执行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生产经营者,相关职能部门可对其处以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