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督促办理代表建议 湖南省人大代表现场给6单位打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4-09-04 23: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会现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出席。

人大代表现场评议各单位办理工作。

人大代表对各单位办理工作打分。

工作人员在会场外仔细统计打分情况。

  红网长沙9月4日讯(记者刘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承办单位办理得怎么样?效果好不好?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在加强对建议办理督办的基础上,又开展建议评议工作。今天上午,30名省人大代表对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6家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现场打分评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出席。
  
  会上,省发改委等6家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在他们的对面和一侧则坐着30名省人大代表。听完汇报,这些大多数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们对6家单位的建议办理情况一一给出了评价。
  
  省教育厅今年承办的建议中,有一件是《关于重视和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建议》。湖南省人大代表陈纪明在转述评价内容时透露,该建议的建议人对办理单位前期不少于4次的主动沟通和回应表示满意,但对回复的内容和办理的结果不太满意。

  义正辞严的口头评议后,打分的环节更显直接而紧张。30名人大代表根据各单位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建议答复率、联系沟通率、代表满意率、办理效果6方面内容进行打分评价,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等次。按照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活动测评结果排序办法,此次评议,省民政厅的满意率最高,接下来依次是省发改委、省林业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教育厅。
  
  “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流于形式”、“办理质量和效果不如预期”、“有的单位电话沟通时态度非常好,但办理工作却做得差强人意”……评议会上,一些代表与办理单位负责人面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此次评议中,被评议单位将根据代表意见整改,满意率排名前四位的被评议单位还将于9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报告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和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各单位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徐明华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是民声和民意的体现,各单位要认真办理好建议,健全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水平,进而突显办理成效。各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以代表建议反映的群众利益为切入点,自觉接受代表的监督,认真务实地办理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措施,确保建议办理工作达到“联系沟通率100%、按时答复率100%、代表满意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