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县开展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编辑:杨洁 2014-09-04 17: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观看《血火新墙河》抗战纪录片

(学生们观看《血火新墙河》抗战纪录片)

学生们向着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学生们向着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学生代表听抗战老兵毛爹爹讲抗战故事

(学生代表听抗战老兵毛爹爹讲抗战故事)

  红网岳阳县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为纪念“九三”抗日战争胜利,积极弘扬抗战精神,传播抗战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3日,岳阳县网络文明传播指导中心与荷花塘小学共同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活动。岳阳县教育局、城关教育联校等相关负责人及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参加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新墙河,我的母亲河》歌曲,一段声情并茂的新墙河抗战纪录片《血火新墙河》将参加活动的学生拉回到60多年前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
  
  岳阳县新墙河是一条英雄的河,自抗日战争爆发,湖南长沙6次中日会战有4次是从新墙河发起的,如相公岭、草鞋岭、笔架山等地都发生的激烈的争夺斗,中国军队创造了战史上未有的许多坚韧战例,如“断头将军”王超奎、誓与阵地共存亡的营长史恩华等将士,英勇抗敌,沉重地打击了日寇骄横的气焰,大大地激励了中国军人们的抗日斗志,延缓了日军的进攻态势。新墙河防线被誉为难以逾越的“马其诺防线”,成为抗击侵略者的主战场,为世界所瞩目。
  
  看完荡气回肠的历史纪录片后,全体同学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读书,学习报国本领,为伟大祖国的独立和平、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随后,荷花塘小学的十多名学生手棒鲜花、月饼看望慰问黄埔军校18期抗战老兵毛民汉,并兴致勃勃地听毛老讲述抗战故事。今年94岁的毛老,参加过第一次、第四次长沙会战,对新墙河抗战历史犹如历历在目,讲到打鬼子的高兴处,还给孩子们唱起了当年的革命歌曲,并鼓励孩子们要勿忘国耻,努力读书,保卫老百姓,保卫祖国。
  
  “我看完历史纪录片和听到毛爷爷讲的抗战故事,深受感动,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继承他们的光荣使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荷花塘小学6年级的周慧颖同学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