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南县厂窖惨案幸存者向学生讲述日军侵华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黄河海 刘通墨 编辑:邓瑶 2014-09-04 10: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

南县厂窖惨案幸存者全伯安向厂窖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讲69年前日军侵华的历史

  红网南县站9月4日讯(通讯员 黄河海 刘通墨)“希望孩子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为国家的强大而努力学习。”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这天一早,南县厂窖惨案幸存者全伯安向厂窖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讲述了69年前日军侵华的那段历史。全爷爷鼓励孩子们勿忘历史,努力学习。
  
  1943年5月9日至12日,灭绝人性的日军用飞机、大炮疯狂的在厂窖残酷杀害同胞3万多人。当年,年仅16岁的全伯安,死里逃生。在讲述这段历史时,老人强忍住内心的愤怒。
  
  学生们来到纪念碑前进行了凭吊活动。厂窖中心完小学生胡子晗告诉记者:“今天我参观了纪念馆,看到了日本侵略我们中国时的景象,我的感想是,今后我们一定要努力读书,不忘国耻。”
  
  今年,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和纪念馆入选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当天,来自益阳市的50多位离退休老干部,也参观了厂窖惨案纪念馆,铭记了那段历史。沅江退休老干部肖波说:“这个感受是,国耻不能忘啊!那个时候我是在沅江的,听到这个事我们躲来躲去,离得不远,我是沅江的啊!早上一早起来就到处躲,这个很惨啊。所以,日本现在想翻案是不行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