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部署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小燕 编辑:徐放 2014-09-03 11: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为严格落实节假日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平安稳定,9月2日,省安委办下发通知,就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的同时,把握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突出六个强化加强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到企业、到岗位。
  
  通知强调,一是要强化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坚决取缔各类非法运营工具,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对7座以上客车尤其是面包车、客运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长途客车停运规定,深入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严查超速违法行为。加强对边远地区、农村赶集日、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渡口、渡船和湖区、库区旅游观光船的安全管理,确保水上交通安全。二是要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商贸其他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杜绝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加强对停产整顿矿井、已关闭矿井和基建矿井的巡查监管,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审批程序。三是要强化旅游安全监管,做好对游船、缆车、索道等旅游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对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旅游项目,制订严密的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对重点旅游景点天气情况、旅客数量、交通往宿等相关信息的发布工作,控制高峰时段旅客数量,确保安全有序。四是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严把“两节”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型聚集活动的审批把关,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全面深入排查治理火灾隐患,切实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设施的安全管理,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五是要强化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严查事故原因,科学认定事故性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事故中负有领导、监督、管理责任的单位和人员。六是要强化值班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