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4日推南阳桥篇 刘行国让村民吃下“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娉娉 2014-09-03 09: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县南阳桥乡党委书记刘行国[前]在敬老院了解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刘行国[左二]就着菜园席地而坐,倾听竹基村村民对菜地补偿的意见和建议。)

  书记去哪儿:新化通道赫山城步新宁新田石门辰溪嘉禾岳阳楼借母溪溆浦光明村桂东安乡慈利鸭头村麻阳常宁桃江桃源石鼓双牌

  红网长沙9月3日讯(记者 刘玉先)9月4日,《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二十四期南阳桥篇,记录湖南省株洲县南阳桥乡党委书记刘行国一天的行程。
  
  “真心感谢刘书记的到来,让村民吃下‘定心丸’。”8月27日,在南阳桥乡竹基村湘江边,“湘江七桥”项目部负责人叶冬握着南阳桥乡党委书记刘行国的手,有些激动地说。
  
  叶冬的感慨,并非夸张。
  
  就在这一天,叶冬特意调来挖机,准备在竹基村的菜土上作业。而因为租地补偿款以及补偿面积还未落实到位,闻讯赶来的村民找到叶冬理论,并一度出现阻工的现象。情绪激动的村民直言:“补偿款到位之时就是开工之日。”
  
  “请大家放心,补偿面积不会少大家一寸,补偿资金也不会少一分。”刘行国向围拢过来的群众承诺,补偿款将尽快发放到村民手中,河滩上那十余亩菜土是否在补偿范围也将尽快协商解决。
  
  作为株洲县的一类乡镇,又是株洲县南州新区的主区域,南阳桥目前在建的重点项目就有八个。在刘行国看来,要实现南阳桥乡跨越式发展,就得为项目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市州、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常德石门、怀化辰溪、郴州嘉禾、岳阳岳阳楼、怀化沅陵借母溪、怀化溆浦、长沙光明村、郴州桂东、常德安乡、张家界慈利、浏阳鸭头村、怀化麻阳、衡阳常宁、益阳桃江、常德桃源、衡阳石鼓、永州双牌共二十三篇。
  
  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