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完成内设机构调整 共18个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龙源 黄纯芳 编辑:李艳华 2014-09-02 22: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召开内设室主任任职集体谈话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

  相关专题:改革进行时·政府机构改革

  红网长沙9月2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龙源 黄纯芳)9月2日,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召开内设室主任任职集体谈话会,对新提拔任职、交流任职、重新任命职务的室主任进行任前谈话,对委厅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厅级员、副秘书长、职务没有变动的室主任及委、处、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谈话。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
  
  8月28日,湖南省纪委常委会明确了委厅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以及正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和副秘书长的工作安排。根据本次内设机构调整,机关共撤销了5个室,新成立5个室,更名6个室,组建两个部。调整以后,18个内设机构为: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省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预防腐败室(省预防腐败局办公室)以及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
  
  本次省纪委省监察厅内设机构调整保持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和行政编制数三个不变,广泛听取了委厅局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参考了一些外省市区纪委的做法,并沿用了过去委厅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成例,突出了聚焦主业主责,结合了相对均衡和副书记分工比较重的原则,体现了中央纪委、省委关于加强案件管理、内部监督工作的要求,有利于减少工作层级,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
  
  根据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内设机构的调整,9月2日起,湖南省纪委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将对部分栏目进行相应调整,并新开设“落实‘两个责任’”、“‘三转’在湖南”2个栏目。调整后,网站原有的38个栏目减少到26个。
  
  会上,黄建国强调,要以本次改革调整为契机,开创工作的新局面,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防止脱节防止出现真空和盲点。机构改革是一场持久战,真正的长跑不在于眼前的表态,不能做表面文章。要实实在在把基础工作做好,用务实的品格狠刹形式主义,用为民的宗旨狠刹官僚主义,用奋斗的精神狠刹享乐主义,用廉洁的做法狠刹奢靡之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认真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