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112所中小学校全部建好防雷工程保障师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高芹 2014-09-02 09: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9月2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9月1日,资兴市鲤鱼江中学防雷工程顺利竣工。至此,资兴市112所中小学校都建好了避雷带、地网等防雷设施设备。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这些校园防雷工程都是按照国家有关标准,高规格设计、高质量施工的,能有效预防和减少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们的人身安全。
  
  雷击灾害被联合国列为“十大自然灾害”之一。近年来,全国各地的雷击极端天气越来越多,校园雷击事件也时有发生。资兴市属于多雷区,年均雷暴日59.2天,资兴市大部分中小学校都处在雷电多发地域。以前,因为没有防雷措施或雷电防御措施不完善,使得资兴市的中小学校雷灾隐患面广、问题多,直接威胁师生人身安全。
  
  资兴市高度重视校园防雷安全问题。2009年,资兴市气象部门就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防雷安全检查,并为部分频繁发生雷暴的学校安装了简易防雷装置。2011年,资兴市又将中小学校园防雷工程列入“民生100工程”。资兴市财政先后投入近600万元,仅用四年时间,就实现了全市112所中小学校园防雷工程全覆盖,用科技手段为4.1万在校师生筑起安全“保护伞”。
  
  同时,资兴市将防雷设计审核与竣工验收列入政务中心建设审批流程,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的行政管理。资兴市气象部门还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并通过集中开展“防雷知识进校园”、“防雷知识进社区(村)”等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雷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全方位筑起“防雷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