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戮力同心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周卫军 编辑:夏熊飞 2014-08-31 18: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下午,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发表书面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突出服务发展,突出德才培养,突出促进就业,为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坚实人才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并讲话。(湖南教育新闻网)
  
  职业教育的发展,越来越牵动着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的心。上至党中央、国务院,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下至各级省市党委、政府等都把发展职业教育提上重要议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湖南省作为人口大省、教育大省,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迅速,但仍然还存在群众观念落后、社会支持乏力、职校管理、质量堪忧等不足。因此,怎样改变群众观念?怎样获取全社会支持?怎样通过管理、创新来提高职校培养人才的质量等都是职业教育工作面临的需要及时解决的问题。
  
  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省职业教育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机遇。省委书记徐守盛提出职业教育要突出服务发展、突出德才培养、突出促进就业、突出组织领导的更高标准、更新要求为开创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好了最佳定位。省长杜家毫则站在全局的角度高屋建瓴,指出我省职业教育要牢固树立抓职业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统筹发展、科学布局、创新机制、优化治理、深化产教融合、培育职业精神,通过办好、做强职业教育来推动全省教育事业的均衡健康发展。其他省委、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同时出席会议,并且群策群力,共商大计,通过并印发《湖南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确定了“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湖南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基本目标,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这次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准备充分,半个月前相关部门就提出了“重点采访、集中报道”的要求;规格高,省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集体出席并发言体现了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讨论内容详尽、目标务实,提出方法得当,道路明确,使我省能够早日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不再变得遥不可及。
  
  这次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改变观念、形成共识、指明方向,保稳定、促改革、求发展的会议。通过这次会议,必将在全省掀起一股宣传职业教育的高潮,使发展职业教育的理念深入民心,让全社会民众改变观念、大力支持,为职业教育的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最坚强的后盾。
  
  这次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使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社会、群众、教育部门、职业学校、学生等拧成一股绳,大家戮力同心,必将谱写出我省职业教育的崭新篇章,谱写出我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崭新篇章!
  
  文/周卫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