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将在《求是》发表文章谈反腐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8-31 15: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人民日报》第四版发布广告,公布了9月1日即将出版的《求是》杂志(2014年第17期)目录。目录显示,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将发表题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的文章。

  就在2天前的8月29日,“周五打虎”再度聚焦山西官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一天3个小时内宣布山西两名高官山西省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及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而在一周前,山西同日宣布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省委秘书长聂春玉两名省常委被查。更早前几个月时任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时任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等也相继被查。

  根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的统计,截至目前,山西官场半年内已有7位副省级官员出事。13名常委的省委班子短短数月之内,则有4名省委常委在任时先后被拿下,可谓规模空前。

  8月30日的《山西新闻联播》里,山西省委再次次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对白云、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调查的决定,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8月31日的《山西日报》也刊登了表态的文章,不过文章及版面并未提及省委书记袁纯清的讲话或者活动。

  这样没有提及袁纯清的报道,在山西官媒中关于山西省委活动的报道比较少见。

  不过,今天《人民日报》刊登《求是》杂志新一期文章目录显示,在山西省官场动荡之际,袁纯清将发表文章长谈反腐。

  《求是》杂志是中共中央主办的机关刊物,一直是中共中央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该杂志作者队伍中,领导干部云集。

  通过检索可见,该文章已是袁纯清今年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第二篇。一个月前的7月16日,2014年第14期曾发表了袁纯清《践行“三严三实” 永葆优良作风》的文章。在去年,袁纯清在《求是》共发表3篇文章,包括2月的《建设美丽山西靠什么》、8月的《实现中国梦要大兴学习之风》、11月的《实现中国梦需要艰苦奋斗的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