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天门山现罕见光学奇观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邓瑶 2014-08-29 17: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门山现罕见光学奇观

  红网张家界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8月28日下午,四名游客在张家界天门山山顶东线北俯视天门景点处游览时,遇到罕见的光学奇观,整个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
  
  据拍摄照片的刘先生介绍,当日天门山顶雾气较大,下午16:30太阳光透出了云层,在山顶北俯视天门景点游玩的几人突然发现在护栏外的云雾中出现了一圈彩色光晕,光晕里有个人影。一行人兴奋不已,抢着在光晕里挥舞手臂做动作,但无论一个人还是几个人同时站着,光晕里都只出现一个人的影子。
  
  据相关资料介绍,这种光晕是一种特定环境下产生的大气光学现象,它的出现要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只有在极少数具备了以上条件的地方才可欣赏到,国内的峨眉山、黄山、泰山、庐山等地的这种景象比较出名。光晕中只出现一个人影则是因为人影是太阳光照射人体在云层上的投影,人影在云雾中折射、散射,扩散后边界比较模糊,多个人的人影也会变大、重叠在一起,于是出现一个虚幻放大的身影。
  
  张家界天门山终年云雾缭绕,自古以来就有着“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山中时常出现各种气象奇观,单彩色光晕这一光学奇观就曾在天门洞、天门山索道上段、鬼谷栈道等景点多次出现。同时,海市蜃楼、天门吐雾、天门云海等奇观也让不少在天门山游览的游客惊叹不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