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182名贫困大学新生获62万元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王津 2014-08-29 09: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助大会现场)

(182名贫困大学新生受到资助)

  红网资兴站8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828,资兴市召开2014年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大会,共发放助学金62万元。在大会现场,该市182名符合相关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都拿到了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2007年来,资兴市每年都要募集专项爱心资金,在秋季开学之际集中开展资助贫困大学新生活动,帮助寒门学子顺利踏进大学校门。据调查摸底,该市今年高考上二本线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共有365人。通过多部门层层筛选,严格审核,该市从中选取符合相关条件的182人进行资助,共为他们发放助学金62万元,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近年来,资兴市经济社会迅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但由于灾害、疾病、区位等因素,仍有部分学生家庭经济贫困,面临着上学难的问题。该市高度重视对贫困学子的帮扶工作,依托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基金会等工作平台,多渠道筹措扶贫助学资金。该市党员干部带头,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资助学。利用筹集来的善款,该市及时依规依程序开展各类助学活动,帮助寒门学子圆“上学梦”,真正把爱心人士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据统计,2007年来,该市通过开展“自强班助学”、“民政基金助学”、“扶残助学”、“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初中生”等各种助学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助学金近700万元,帮助4000多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