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部:八央企去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有所下降

来源:新华能源 作者:陈相乐 编辑:唐小慧 2014-08-29 09: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能源8月29日电(陈相乐) 8月28日,环保部对外通报了《2013年度全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公告》。

   公告显示,去年我国四项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均比去年有所下降。具体来说,全国的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同比分别下降2.93%、3.14%、3.48%和4.72%。

   值得一提的是,被环保部直接考核减排结果的中石油、中石化、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均没有出现污染物总量增加的情况。其中,华能、大唐、国电和神华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2年下降了10%以上。而中石油和中石化2013年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则同比下降了7%—10%。

   据了解,我国在“十二五”期间确定了四项主要污染物的减排任务,包括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以及氮氧化物。根据相关规定,在“十二五”期间,氨氮和氮氧化物需要各削减10%,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则需各削减8%。

   公告还显示:2013年,全国新增城镇(含建制镇、工业园区)污水日处理能力1194万吨、再生水日利用能力319万吨,842个造纸、印染等重点项目实施废水深度治理及回用工程。

   此外,环保部对外透露,“煤改气”工程新增用气量26亿立方米,替代原煤490万吨;12724个畜禽规模养殖场完善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设施,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去除效率分别提高7个和27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