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强制关停4家混凝土搅拌场(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张红叶 赵威 编辑:刘飞越 2014-08-28 09: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开福区强制关闭“湖南锦程”等4家混凝土搅拌场。 石祯专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张红叶 赵威)切断电线、卸下搅拌设备主控板、拆除砂石输送带……昨日,在多部门的协作下,开福区清霾行动出动建设、环保、城管、工信、公安等18个部门近200名执法人员,强制关闭位于捞刀河街道凤羽村的“湖南锦程”等4家混凝土搅拌场。这处被人称为“城北搅拌场大本营”的地方终于“闭营”。

  被破坏的山体将得到复绿

  按照长沙市在城区三环线以内混凝土搅拌场全部关停的要求,今年上半年以来,开福区实施的清霾工程展开关停行动,而“湖南锦程”等4家混凝土搅拌场仍未主动关停。昨日上午8时多,执法人员首站来到湖南锦程混凝土搅拌场。记者现场看到,在这处集中多家混凝土搅拌场的山窝里,只见水泥塔高耸,一路上不时有混凝土搅拌车进出,路面破损不堪。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关停行动采取破坏性拆除方式,拆除后的搅拌场不再具备生产能力。由于行动前开展了大量关停宣传工作,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强制拆除行动中,现场未遇到任何阻力。在随后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法对“中煌混凝土”、“兆丰混凝土”和中建五局混凝土公司洪山站3家混凝土搅拌场予以强制关停。捞刀河街道负责人表示,在这些混凝土搅拌场拆除后,当地被破坏的山体将得到复绿。

  搅拌场将引导至安沙等地

  据开福区清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开福区是混凝土搅拌场分布大区,集中了全市三环线内近三分之二的搅拌场。由于现有混凝土搅拌场环保标准不高,特别是不少搅拌场环保设备未达到应有标准,产生了严重的大气和噪音污染,是导致雾霾天气的原因之一,而大量砂石、水泥的运输,也给道路造成了严重损坏。

  今年初,开福区“精美城区建设年”开启,将混凝土搅拌场整治作为治霾工程的重中之重。据介绍,长沙城区三环线以内的混凝土搅拌场将全部关停取缔,并将引导至长沙县安沙等6个砂石基地周边重建,新建的搅拌场将按照绿色环保型混凝土搅拌场标准建设,将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该区已关停混凝土搅拌场32家,在接下来一周内还将关停9家,届时开福区范围三环线以内的混凝土搅拌场将全部关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