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陈肇雄:推动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更好更快见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严欢 2014-08-27 08: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6日讯 (记者 李伟锋)8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衡阳调研并召开湘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陈肇雄在会上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有力有序推进清水塘、竹埠港、锡矿山、三十六湾、水口山5大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湘江干流规模养殖退出工作,推动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更好更快见到实效。副省长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陈肇雄一行到常宁市水口山地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考察水口山历史遗留固废物项目时,陈肇雄要求有关部门迅速推广一批简单适用、见效快的技术,加快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在中国五矿金铜项目建设工地,陈肇雄要求企业从源头控制污染,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陈肇雄强调,湘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事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当前,湘江流域综合整治已经具备了良好基础,面临着难得机遇。要严格按照整治方案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支持、社会协同的工作格局。要全面拓宽融资渠道,坚持 “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方针,运用市场化机制督促企业加大治污投入。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根据不同区域特点,推进若干治污工程,一个一个落实到位,确保按期完成5大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规模养殖退出工作目标任务。

  张硕辅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科学规划、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要借助这一契机,推动养殖业经营主体、组织形式、养殖规模等创新发展,促进全省养殖业转型升级。发挥好政府、牵头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省直牵头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湘江流域8市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