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宣部授予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时代楷模”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潘宣 2014-08-26 22: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出席发布会。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出席发布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发布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发布会。)

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在社会上叫响了“雷锋家乡消防兵”品牌。

(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在社会上叫响了“雷锋家乡消防兵”品牌。)

  视频: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陈宗昊)中央宣传部日前授予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先进事迹,同时授予其“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发布会。
  
  表彰决定说,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组建于1978年。36年来,全体官兵以雷锋家乡为荣,立足岗位学雷锋,用雷锋精神建队育警,脚踏实地履行责任,满腔热情服务群众,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6000余次,组织社会救助3000余次,长年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在社会上叫响了“雷锋家乡消防兵”这一品牌。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
  
  “时代楷模”是中宣部自今年3月起加强改进全国重大典型宣传方式后首次命名确定的荣誉称号。中宣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发布最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那些具有高尚的爱国情怀、无私的敬业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的“中国梦”实践者,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中国榜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