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载有23.6吨液化气槽罐车侧翻 南县多部门联合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河海 刘通墨 编辑:高芹 2014-08-26 16: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县站8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河海 刘通墨) 8月24日,在南县南茅运河复线公路九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3.6吨液化气的槽罐车与一辆商务车发生碰撞,导致2人受伤住院,3人轻微擦伤,槽罐车侧翻到荷塘,经过消防、公安、交警、安监等部门的两天联合施救,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及较大财产损失。
  
  事故发生后,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发现马路上有车辆相撞后留下的碎片、绿化带护栏被商务车撞出凹形。据目击者、交警、槽罐车司机的描述:一辆商务车从南县茅草街镇开往县城,该商务车占道超车,与一辆从湖北省荆门市开往我省沅江市的槽罐车发生碰撞,千钧一发的时候,槽罐车司机为了不让商务车内的乘客受到伤害,紧急避让,导致槽罐车侧翻到荷塘。
  
  虽然槽罐车司机紧急让道减小了事故的损失,但商务车上有2人住院,无大碍,3人轻微擦伤,货车上两名司机均无大碍,槽罐车上23.6吨液化气暂时未发生泄露,没有造成重大损失,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事故发生后,两名槽罐车司机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脱离车体,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县消防大队、交警大队、120、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车辆赶赴事故现场,及时疏散了周围群众,对受伤的人员立即进行医治,并将事故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
  
  据了解,槽罐车总重量有46.5吨,其中有液化气23.6吨,不知道罐体是否发生重大变形或断裂的情况下,为了不再发生危险,施救人员无法进行施救,只能等湖北省荆门市嘉亿燃气销售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前来查看情况,制定施救方案才能进行打捞。再加上天气温度高,消防员架起水管每隔15分钟给液化气槽罐车进行降温。当天下午5时左右,荆门市嘉亿燃气销售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才赶到事发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决定先把槽罐车里的液化气转移,再对槽罐车进行施救。由于事发后,没有及时向总公司把事发情况汇报清楚,该公司没有派槽罐车和专业技术人士来。以确保周围群众和车的安全,多方进行了会议商量后:在公司专业施救技术人员、设备未到达事故现场之前,晚上派专人看守,每隔一小时汇报一次槽罐车压力情况,一旦有什么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准备于次日开始转移液化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