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1260件人大代表建议基本答复完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张丹 编辑:王娉娉 2014-08-25 17: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建议都去哪儿了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刘容 实习生 张丹)8月25日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省人大代表建议集中督办情况的汇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2014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意见,6至8月份,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深入承办单位,对2014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议进行了集中督办。从第一轮督办的总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办理制度,明确办理责任,保证办理进度,注重与代表联系与沟通,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8月25日,2014年度大会期间1260件代表建议,已基本答复完毕,其中A类占16.88%,B类占62.32%,C类占20.8%。但在督办中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单位领导重视不够,还存在重程序、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有的单位没有完全做到深入实际调研,听取代表意见不够充分;有的单位办理进度仍需加快,办理实效还不明显。
  
  于来山强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这一根本工作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检验,各承办单位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理好每一件代表建议。代表建议集中督办工作要巩固已有成果,继续抓紧不放,一抓到底。要深入到代表之中,实地抽查办理情况,了解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真实意见;各督办小组要选取1个建议办理任务较重的单位,再次深入开展督办;要专门召开代表“不满意”建议的办理单位负责人会议,如实通报情况,加大督办力度;下次常委会议将听取集中督办情况汇报,并选取4个办理实效好的单位发言。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办理和督办工作,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