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顺:借助媒体手段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8-25 14: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 近年来,永顺县借助媒体手段,不断探索创新,拓宽思路,积极搭建宣传教育载体,丰富内容,鲜活方法,努力做到“电视有影、手机报可读、网络可点”,使永顺县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有声有色、可圈可点。
  
  电视有影。永顺县依托县电视台及时将全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动态播报,以党员电化教育的形式向全县党员干部和职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同时,利用电视平台,展播了纪检监察系统举办的《树清风正气,展卫士风采》演讲比赛。在县电视台开设“党纪法规在我心中”专栏。先后有30个乡镇及县直部分单位“一把手”共66人在该专栏亮相,向社会公开作廉洁从政、反“四风”、过廉节的廉政承诺。今年七月,利用电视台开展了首次“电视问政”活动。同时,坚持每年在电视台轮播廉政公益广告。通过直观形象的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成效显著。
  
  手机报可读。县纪委2012年创办《溪州清风》手机报以来,坚持每星期发送一期,内容涉及高层声音、工作动态、案件快报、警钟长鸣、党纪条规、廉言警语及节日小常识等多个栏目,打破了依靠课堂、书本等进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传统模式,扫除了廉政宣传教育盲点。手机报容量大、覆盖面广、内容丰富、生动,可读性和针对性强,实现了廉政宣传教育趣味化和常态化,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明显增强。到目前,已累计编发77期,16万多条。
  
  网络可点。开通《永顺县党务公开网》,设置工作动态、督查通报、政策法规、《溪州清风》手机报等十多个栏目,及时采编纪检监察工作新做法、新经验,纪检监察干部每天上网点击就可以掌握到最新的纪检监察动态、情况,了解最近的廉政法规和警示案例。同时,紧紧抓住网站容量大、受众广、便捷性等特点,及时上载反腐倡廉制度机制,选登最新的反腐倡廉政策法规和具有学习借鉴意义的领导讲话、文章。充分发挥网络学习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干部职工的学习需求。充分发挥廉政宣教平台的巨大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