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化2014年将完成155个重点产业扶贫示范村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编辑:邓瑶 2014-08-25 10: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化站8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周洁)8月25日,记者从新化县扶贫办获悉:2014年度“百村示范、千村联动、万户脱贫”重点确定了155个重点产业扶贫示范村,并于2014年12月30日前完成项目建设并申报验收。
  
  155个重点产业扶贫示范村中,稻田养鱼产业示范村81个,牲猪养殖示范村33个,乡村旅游示范村31个(茶叶种植示范村8个,农家乐建设示范村8个,特色稻种植示范村15个),杨梅种植示范村10个。
  
  各示范乡镇(片)和示范村将按照精准扶贫和扶贫资金70%到贫困户的要求,迅速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确定到户到人到丘块,并在9月10前上报县扶贫办审核,经批准同意后,再启动项目建设。2014年所有项目要求在12月30日前完成项目建设并申报验收。
  
  2014年减贫工作期间,新化县扶贫、畜牧、移民、林业、财政等相关部门要根据产业发展的需要,提供生产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采取抓点示范、现场指导、树立典型等多种方式,为贫困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工作;县扶贫办组织分期分批开展技术培训,提高示范村技术水平;县畜牧局为黑猪、稻田养鱼产业示范村的技术责任单位,并要安排乡镇畜牧站人员包村进村现场开展指导服务。
  
  据新化县扶贫办主任方东升介绍,新化县将按照扶贫资金“两个70%”的要求,确保资金覆盖到示范村的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对资金投放对象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握发放程序和数量。与此同时,新化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和县扶贫办将定期、不定期的对各示范村的项目实施、资金管理、对贫困户的帮扶等情况实行督查。对项目实施好,带动贫困户脱贫快的示范村,将加大资金和项目倾斜。对项目实施效果差、带动贫困户不显著的示范村将通报批评,限期改正,甚至取消示范村资格和对相关责任人问责,确保扶贫资金“公开、公平、公正”,有效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