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化:多政策帮扶 助力4.62万人的减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编辑:邓瑶 2014-08-25 10: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化站8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周洁)8月25日,记者从新化县扶贫办获悉:截至2014年底,新化将以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为主要扶贫对象,以实现贫困对象稳定脱贫为工作目标,力争减少贫困人口4.62万人。
  
  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的工作目标,湖南省明确2014年减少100万农村贫困人口,新化将以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为主要扶贫对象,以实现贫困对象稳定脱贫为工作目标,力争减少贫困人口4.62万人。
  
  其重点减贫对象是什么?新化将坚持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的原则,以行业部门项目直接帮扶的贫困户、明显受益的贫困户;整村推进村扶持的贫困户;重点产业示范村扶持的贫困户;“雨露计划”扶持的贫困户;危房改造示范村扶持的贫困户;干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为重点减贫对象范围。
  
  又将有何减贫措施?新化将组织全县县直机关、乡镇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以产业扶贫、“雨露计划”扶贫和危房改造扶贫到户等专项扶贫为重点;结合行业扶贫,安排部分建设扶贫资金专项用于贫困户发展,其中国定贫困村不低于10万元,省定贫困村不低于5万元,县定贫困村不低于2万元;并采用社会帮扶、乡镇帮扶以及减贫重点村帮扶等多项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