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仁县人口计生委“大走访”解难题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秋平 编辑:邓瑶 2014-08-23 09: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秋平)“请您配合一下,做个计生知识问卷调查好吗?”8月21日,湖南省安仁县人口计生委工作人员在永乐江镇清溪村祠堂组孕妇李蓉的家里,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征求她对计生服务的意见后,请其做计生问卷调查题。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了解基层和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意见,安仁县人口计生委开展“大走访、问民情、惠民生”活动,该委主要领导带领25名机关干部职工来到单位的建整扶贫工作点­—清溪村,仨俩一组分头走访群众,向他们发放计生宣传资料,宣讲计生政策,征集对计生工作和干部作风的意见。
  
  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祠堂组两女户李小波、李古组计生奖扶对象颜桂珍家庭非常贫困的情况后,县计生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买来油、米和牛奶,对他们进行了看望慰问,并向他们各送上一份慰问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人口计生委干部职工、永乐江镇及清溪村部分干部和育龄群众代表围坐在清溪村部的前坪上畅所欲言。
  
  县人口计生委主要领导在综合大家的意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口计生委将联合乡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开展宣传活动,多印发一些通俗易懂的计生宣传品,多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还老百姓一个“明白”。优化服务方式。在计生服务上不让群众掏一分钱,在办理证件等事务上只要符合政策要求,绝不让群众走回头路。深化生育关怀。多方筹集资金和资源,经常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真正做到关心关爱贫困计生群众,让他们优先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代表单位将1万元现金交到村支部书记阳小明手里,叮嘱他一定要把钱用在维修灌溉渠道上,保证村民农作物收成不因缺水而受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