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异地交叉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燕 编辑:胡弋 2014-08-21 13: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小燕)为督促各地区和有关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8月21日,湖南省安监局部署9月底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大检查异地交叉检查。
  
  本次异地交叉检查将全省14个市州安监局分为7个检查组,明确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按照二对二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另两个市州进行检查。各检查组将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对检查地区不少于2个县市区进行检查,同时在每个县市区抽查不少于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
  
  重点检查14项内容,即:地方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危险化学品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油气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情况;许可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修订完善和执行情况;企业执行《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保障生产安全十条规定》和《湖南省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保护员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情况;企业夏季高温的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两重点一重大”安全管理情况;各级安监部门是否督促本行政区域内所有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完成其分管负责人、装置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再培训,并组织专题考试和企业是否存在未按“九大特殊作业”规范规定擅自进行动火、进入受限空间、检维修等作业,是否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条件办理了作业审批和作业票证等情况;危化品使用条件合符规定情况;危险化学品源头管理情况;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大检查情况;金属粉末危化品生产企业执行湘安办明电〔2014〕29号文件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