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举办村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丽 编辑:邓瑶 2014-08-20 15: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王海丽)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全面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8月19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组织全区34个行政村“两委”(管委)主要负责人赴衡州监狱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并邀请衡州监狱监狱长冯加业为与会人员做警示教育培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利民及50余名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冯加业用实际案例解说等几方面为全体村干部作教育培训,敦促村干部守住底线,“勿以贪小而为之,勿以廉小而不为”,并从正反两个方面阐述腐败与廉洁的不同后果及带来的不同的社会反响。三名身着囚服、曾经担任过村组干部的在押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先后叙述了他们的犯罪经历,并沉痛地剖析了他们从村组干部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及根本原因,以真实经历给与会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刘利民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客观要求,是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是关怀爱护农村党员干部,促进大家廉洁自律的具体举措。“村官”官职虽小,但责任重大,是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广大村干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但少数村干部忘记了职责,见缝就钻、见利就上,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要把解决发生在农民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任务,既要有过硬的制度来约束,更要有事前的预防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巩固廉洁履职的思想基础,最大限度的减少村干部的腐败现象的发生。
  
  刘利民要求,全体村干部要敬畏法纪,戒私欲膨胀;要敬畏权力,戒随波逐流;要敬畏群众,戒心存侥幸,希望在坐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树立“三畏三戒”意识,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人生价值,赢得群众爱戴。
  
  会后,大家还在衡州监狱狱警的引导下,有序地参观了衡州监狱劳动和生活场所,亲眼目睹服刑人员的食、住、行,在思想上敲响了廉政警钟,进一步筑牢了反贪拒腐的心理防线。
  
  “高墙内外两重天,自由平凡金不换”。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加强法律知识和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紧紧围绕当前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加强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学习和改造,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把握好人生航向,经得起权力、金钱的诱惑和考验,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