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牌瑶乡虎爪姜“一姜三卖” 农民喜获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唐娟 罗伟 编辑:高芹 2014-08-20 12: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生姜收购现场

村民在生姜地里松士、锄草

  红网双牌站8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慧萍 唐娟 罗伟)虽然目前还未到子姜的收获季节,但笔者在上梧江瑶族乡的码头看到,生姜收购仍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当地村民将自家姜地里的母姜和存窖排姜取出,通过整装称量装袋,由姜贩统一收购运往外地销售。
  
  上梧江瑶族乡生姜种植历史悠久,由于山区的特殊气候条件和富硒土壤,生产出来的姜品质优良,由于形似虎爪,肥圆饱满,因而得名“虎爪姜”,其具备肉质脆嫩、无渣多汁、气味芬香等诸多优点,备受消费者的喜爱,“虎爪姜”因此在省内外颇具盛名,吸引了各地商贩争相收购。
  
  笔者向姜贩了解到,现在主要是收姜头和原版(谐音)姜(灰皮姜和黄皮姜,也就是生姜的母姜和存窖排姜),这两种姜是上梧江瑶族乡的拳头产品,这两年的价格比较好,现在姜头都卖到了五块钱一斤,排姜卖到了八九块钱一斤,姜主要销往广东和广西两地,姜贩今年大概已收购了200万斤左右。
  
  今年,该乡生姜种植面积达1.2万亩,由于雨水充沛,气候适宜,平均亩产较去年有所提高,预计今年全乡可收获生姜18000吨,按照目前市场价格,仅此一项可为农民增收4000多万元。而种植生姜取出的母姜和存窖排姜的销售,让生姜实现“一姜三卖”,更增加一大笔收入,瑶乡群众真正从生姜上尝到致富甜头,感受丰收的喜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