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破坏选举案一审宣判在衡阳引起反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严欢 2014-08-20 09: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蒋素娟)湖南法院依法、公开、公正地审判衡阳破坏选举案,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宿隆昌、林同军,衡阳市政府原副巡视员陆胜民。

  “衡阳破坏选举案给衡阳市法治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和其他方面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留下了极大的阴影。”谈起衡阳破坏选举案,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宿隆昌神情严肃地说。他认为,对这起案件果断依法处理,凸显了我们党加强法治建设、纯洁干部队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强决心,重塑了人大机关的法律权威。

  宿隆昌说,通过对案件的处理,纯洁了干部队伍。这些年来,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确实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腐败问题,衡阳破坏选举案的发生不是偶然的。这次对案件的审判,对干部队伍是一个很大的警示,每个干部都应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通过案件的审判,警示我们每个干部每个公民都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遵守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办事。”宿隆昌说,通过这个案件,我们要吸取深刻教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陆胜民说,广大人民群众对案件及时审判表示支持。群众从中看到了反腐败的希望,提高了党和政府的威信,大家衷心拥护。衡阳破坏选举案,对我们老同志也有教训和启示。离退休领导干部保持好晚节很重要,我们要以身作则,还要教育好子女,带动家人遵纪守法,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衡阳破坏选举案审判,体现了我们党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同军说,衡阳破坏选举案出来后,我作为一个老人大工作者,感到非常震惊,非常痛心。这次案件的发生,使我们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受到严重损害,产生了极坏的负面影响。从衡阳破坏选举案中,应该吸取深刻教训。人大机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决不能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