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泳渡台湾海峡”启动 第一棒3小时游出12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李艳华 2014-08-18 22: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岸健儿泳渡台湾海峡”挑战活动18日中午正式启动,14名游泳健儿接力挑战台湾海峡。

下水启动仪式之后,教练等工作人员坐快艇与合富轮上的活动总指挥汇合。

第一棒来自台湾的苏子杰历经3小时游了12公里,登上合富轮后表示状态不错。

  红网专题:两岸健儿泳渡台湾海峡

  红网台湾海峡8月18日讯(特派记者 汤红辉)18日中午,“两岸健儿泳渡台湾海峡”挑战活动正式启动,14名游泳健儿从台湾新竹入水,接力游向福建平潭方向。第一棒来自台湾的苏子杰历经三小时,一共游了12公里。
  
  简单的下水启动仪式后,参与挑战的14名队员于12:48,集体从台湾新竹南寮海滩入水,集体游了近300米。之后,第一棒来自台湾的苏子杰继续前行,其他选手上“合富轮”保障船休整。在游行了3个小时后,苏子杰的泳渡距离超过了12公里。15:50左右,大陆横渡队的甄岢鑫下海与苏子杰击掌,作为第二棒继续往前游。
  
  “儿子,你很棒!”苏子杰的妈妈一路陪着儿子,她冲着刚刚登上合富轮的苏子杰说。苏子杰表示今天的状态感觉不错,“想游快点,后面的人就可以少游一点。”3个小时太阳紫外线的炙烤,苏子杰的脸明显黑了,戴眼镜的皮肤和脸“黑白分明”。
  
  傍晚时分,海面上开始下雨风浪加大,而晚上的夜游时间,对游泳健儿都是极大的挑战。由于风浪很大,皮筏艇无法靠近合富轮,台湾横渡队选手罗寯只能跳入海中,游到甄岢鑫身边,进行第三棒的接力泳渡。截至18日20:30,根据导航船的数据,3名游泳健儿一共泳渡了约25公里。
  
  作为世界上挑战难度最大的海峡之一,台湾海峡早期被称为“黑水沟”,水流湍急汹涌,因而有“10去6死3留1回头”的传说。此次泳渡台湾海峡,大陆和台湾分别派出6名队员和1名替补队员、共计14人参加挑战,他们将采取国际游泳协会认可的交叉接力的方式进行。下水点为台湾新竹,上水点为福建平潭,泳渡的直线距离约160公里,实际距离可能超过200公里。
  
  “两岸健儿泳渡台湾海峡”活动经国务院台办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中天电视公司、福建平潭社会发展局、北京横渡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由中国游泳协会、中华台北成人游泳协会共同主办。本次挑战活动的电视直播,湖南都市频道将至少进行三天三夜72小时,并采取了夜视拍摄、水底拍摄等多种新技术,这在国内直播史上首开先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