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以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明健飞 唐婷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4-08-15 21: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领导干部会议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讲话。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刘容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反腐必胜信心;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主业主责;强化查处惩戒,从严正风肃纪;忠实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宣布了葛洪元、周农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
  
  徐守盛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突出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反腐必胜信心。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坚定清醒者、政治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既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也充分看到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心。
  
  二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主业主责。抓紧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方案,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将机构、人员和力量向监督办案一线倾斜;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监察体制机制,促进“纪律监督”与“行政监察”双轮齐驱、相辅相成;督促有关部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党政正职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监督,坚决查处那些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以及以改革之名行私利之实等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切实发挥巡视发现问题的“尖兵”作用和反腐“利剑”作用。
  
  三要强化查处惩戒,从严正风肃纪。高度重视、尽快解决我省在巡视和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一些地方和部门“两个责任”不明、监督职能缺失等突出问题;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的落实,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把解决“四风”问题向基层延伸,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成果,继续深化专项治理,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构建更加务实管用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扎牢作风建设的制度篱笆。
  
  四要忠实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省委坚决支持对腐败问题进行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切实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后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敢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敢碰硬;自觉接受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的监督,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制度规范,切实解决“灯下黑”、监督者如何受监督的问题。
  
  黄建国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进一步转职能,明确定位,聚焦主业,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转方式,依纪依法,严格监督,强化抓工作落实、抓问责问效,抓早抓小、查准查快。进一步转作风,严守底线,秉公履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