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贷款余额过30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2014-08-15 16: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下午,副省长张剑飞率省直有关部门前往建行湖南省分行调研,并听取该行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湖南建行在即将迎来行庆60周年之际,各项贷款余额于本月初突破3000亿元大关,充分彰显了服务地方经济金融主力军的风采。建设银行总行副行长胡哲一出席工作汇报会。

  60年来,建设银行从承担单一的财政职能,到履行财政和银行双重职能,再到商业银行职能,发展日新月异。自1985年开办基本建设贷款业务开始,湖南建行的信贷业务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元,至今年8月10日各项贷款余额已达到3007亿元。

  今年前7个月,湖南建行已累计投放贷款941亿元。该行提出,下一步将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主脉,继续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及“三农”和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

  听取汇报后,张剑飞对湖南建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该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表示祝贺。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运行的血脉。湖南建行与地方经济社会鱼水相依、共兴共荣,希望湖南建行扎根本土,勇担责任,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加快金融创新,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更强有力的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