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安委办警示约谈4县市1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严欢 2014-08-15 09: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彭见)近期,湖南省道路、水上交通,煤矿领域连续发生5起安全生产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3人失踪。今天,省安委办在长沙警示约谈了与事故相关的辰溪县人民政府、湘乡市人民政府、新邵县人民政府、资兴市人民政府和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这5起事故分别是:6月15日,辰溪县寺前镇双木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9人死亡;7月9日,湘乡市行政中心建设工地发生脚手架倾覆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轻伤;7月23日,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嘉禾浦溪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7月27日,新邵县大新乡发生自卸车载人翻车事故,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8月9日,资兴市东江湖发生一起沉船事故,造成3人失踪。

  警示约谈会上,辰溪县副县长梁芊、湘乡市副市长谢北葵、新邵县副县长姚荣生、资兴市副市长黄星、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正水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向省安委办汇报了事故情况并作检讨,同时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作了表态发言。

  省安委办要求,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吸取事故教训,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