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浙江行】武义“十里荷花”竞相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编辑:李艳华 2014-08-14 23: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柳城畲族镇的“十里荷花”。

“十里荷花”景色壮观。

含苞待放的荷花。

  红网浙江金华8月14日讯(特派记者 高芹)14日上午,“美丽浙江•美好生活”网络媒体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金华市武义县的柳城畲族镇。一进入柳城畲族镇,采访团便被路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画美景深深吸引。浅红、深红、黄色,甚至还有绿色的荷花,风姿摇曳地迎接前来参观的媒体记者,引得记者们纷纷用手机、相机与荷花合影。
  
  柳城畲族镇是我国三大名莲之一宣莲的原产地。为了带动发展农业观光游,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近年来,柳城不断挖掘开发莲文化,致力打造“畲乡十里荷花”旅游品牌。
  
  这几年,每到荷花盛开的时节,武义县十里荷花景区董事长王核就开心不已。他说,柳城种荷花已有1300年历史,今年十里荷花景区博览园又引进唐招提寺莲、绿之星、红娘、大龙珠等540多个荷花新品种,加上原有的312个品种,博览园荷花品种达到850多个,这在全国荷花园中品种也是算多的,因为就全世界范围来说,荷花品种也才一千多种。接下来,他们还要继续做足“荷”文章,建设一条荷文化长廊,开发以荷叶、莲蓬为食材的菜肴,把生态农业观光和乡村游紧密结合在一起。
  
  每到七月盛夏,柳城畲族镇的十里荷花,就会盛然开放。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夹杂着粉黛荷花,层层叠叠,无不清新妩媚。而这十里荷花,又依山傍水绵延,风光秀丽得使人无不称赞此地犹如“小丽江”,又宛若世外桃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