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郴州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当前强降雨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4-08-13 10: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4湖南防汛抗旱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记者 李慧芳)自从8月12日湖南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较强降雨防范工作以来,全省多个市州当即响应,永州市、郴州市防指更是分别召开防汛会商会,贯彻湖南省防指指挥长、副省长张硕辅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指示,专题研究分析天气情况,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南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眼下直至8月17日,湘南地区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地大到暴雨。张硕辅对此次降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高度重视此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提前作好安排,严防旱涝急转,强化工作落实,确保防洪安全。
  
  湖南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切实做好当前较强降雨防范工作。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永州市、郴州市防指及时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较强降雨防范工作,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越是到后阶段,越是要提高警惕。会议要求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水坝、尾砂库坝和城镇易涝地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严格责任落实,抓好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会议还要求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水利工程的蓄水保水,为下步抗旱增加有效水源,为秋冬生产做好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