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将专题询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向健生 编辑:刘飞越 2014-08-13 09: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向健生)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昨日召开的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上获悉,省人大常委会将兵分三路对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开展专题询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今年1至6月份,长株潭三市空气质量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仅为54.5%,超标天数占45.5%,首要污染物为PM2.5。近年来,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议案和建议逐年增加,今年“两会”期间,共有58位省人大代表分别联名,提出了《关于尽快制定<湖南省大气污染条例>的议案》,要求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此次执法检查中,省人大常委会将分3个小组,重点检查省人民政府及其13个部门,抽查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等6个全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和娄底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情况,我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排污许可、监测报告等情况,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情况等。征询《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改建议以及我省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建议。此次执法检查组织开展调查和暗访,设立和公布执法检查办公室电话(0731-85309373),接受群众反映情况,听取群众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