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信息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4-08-13 09: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消息 8月8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信息所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厅工作组驻省信息所联络员出席,全所在职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和离退休老干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全面总结了全所近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厅党组指示精神、切实推进整改落实的有关情况。一是将思想认识提高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准方向和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和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以贯彻落实厅党组指示精神为主线,着重抓好整改。梳理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人事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发展六大方面24个主要问题,并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了每一项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关联责任人、责任科室、关联科室和时间节点。通过层层抓落实,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各项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初步成效。在党建方面,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急迫的“职工食堂改造、规范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整改、小金库治理、所属公司的清理”等问题整改率先完成。在计划项目与财务管理方面,通过修改完善科研课题管理办法,科研计划项目与财务管理逐步规范。在干部人事管理方面,在厅人事处的指导下,初步制定了进编招考、编外人员清理和机构“三定”等方案。在建章立制方面,共清理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23项,并重点抓制度执行。三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促改革发展,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根据国家和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按照“聚合部门职能、沉淀科技数据、培养创新团队、提升研究能力、开发高端产品、拓展服务领域”的发展思路,围绕科技工作的政策链、创新链和创业链构建科技情报支撑服务链。坚持公益类科研事业单位定位,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强化科技大数据和研究团队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接好天线、地线和外线,整合资源提升科技情报创新服务能力。会议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并要求全所职工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每一项工作、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细节,以整改促稳定、促改革、促发展,为把信息所打造成为“科技情报产品生产的重要基地、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科技情报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而努力奋斗。
  
  最后,厅工作组驻省信息所联络员王天辉同志作了题为“信仰缺失与重塑”的辅导讲课。他从信仰缺失的原因、产生的后果及坚定信仰要过好自我关、人情关、美色关、金钱观、修身关、法律观和良心关等三个方面切入,运用大量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多媒体演示,谆谆告诫大家要树立坚定的革命信仰,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