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湖论贱实录》长沙看片 情节贱萌映射80后苦逼奋斗史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曾莉 编辑:何冰 2014-08-12 22: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湖论贱实录》剧照。

(《江湖论贱实录》剧照。)

  红网网友影评:提前观影《江湖论剑实录》,体会笑声中后面的不少回味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潘宣 实习生 曾莉)8月12日下午,由郑恺、孙坚、潘之琳、余思潞主演的青春古装喜剧《江湖论剑实录》在长沙潇湘国际影城举行超前看片会。该片用“记录”式拍摄手法讲述北宋青年的奋斗史,严肃正经的时间外配音、各地方言的乱入加上各种甩节操的情节,以及主演的搞怪演出,使得影片较之以往的古装搞笑电影,给了观众不一样的新鲜感。
  
  《江湖论剑实录》讲述了出身卑微、武功高强的“乡土粪青”司徒耀祖,智商不高、家境殷实的“拼爹骚年”张鼎鼎以及女扮男装的王翠等人在寻找公主的路上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影片虽为古装喜剧,但是就业难、房价高、北漂族、搞基、反腐、拼爹、走后门等现代热点元素的加入,拉近了故事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再现了如今80、90后有血有泪的“苦逼”奋斗史。其中有很多笑点,比如萌宠既有神兽吐口水、被绊倒,也有粉猪摇着屁股跑。此外,还有方言大杂烩,包括天津话、陕西话、四川话、昆明话等。另外,喜剧明星罗家英、如花(李健仁)、尹铸胜、恭叔、王迅、何云伟等也都在片中搞笑客串。
  
  不过,虽然主打搞笑喜剧,但与周星驰、徐峥等人的喜剧电影相比,《江湖论剑实录》提供的笑点还有待提高,很多刻意夸张的动作和表情语言并没有让观众“get”到,参与提前看片的红网网友认为:“记录式手法加上方言的运用虽然新颖,但是不懂方言的观众根本不知道笑点在哪,另外记录式手法也使得影片节奏太慢,结尾显得有点仓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