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发】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挂牌 詹鸣任党组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唐玉萍 王红艳 刘思远 编辑:杨洁 2014-08-12 11: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长沙挂牌

  (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长沙挂牌)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唐玉萍 王红艳 实习生 刘思远)今天上午,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长沙挂牌,詹鸣任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

  改革开放以来,湖南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覆盖城乡的医药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疾病防治能力不断增强,医疗保障覆盖人口逐步扩大,卫生科技水平迅速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改善。人口管理步入法制轨道,行政理念发生根本变化,工作机制得到实践肯定,人口过快增长得到有效控制,实现了人口再生产类型的历史性转变,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为经济长期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卫生计生委的组建,在湖南省卫生计生工作史上是一件大事。这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的必然要求,是合理配置资源、加强卫生和计生工作的客观需要,是进一步保障人民健康、提高人口素质所作的重要举措,对于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以人口均衡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既符合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也符合卫生和计生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有利于全省更好地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优化配置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加强医疗卫生工作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人民健康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