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300干部放弃节假日规范引导“文明祭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王朝顺 编辑:邓瑶 2014-08-11 15: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文恋 王朝顺)尽管前来祭祀的人群络绎不绝,但市民都自觉到规范祭祀点排队,地上铺满了沙子等辅助物品,在前一起祭祀活动完毕后,执法人员马上在旁边协助清场,另一起祭祀活动又立马进行,旁边的社区宣传车正来回走动,现场锄头、铲子、树枝等辅助文明祭祀工具一应俱全,整个祭祀现场井然有序,8月9日夜晚,笔者在衡阳石鼓区青山街道莲湖路规范祭祀点看到这温馨一幕。
  
  今年,石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元节文明祭祀活动,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前期通过发布告示、上门宣传、宣传车等方式,提高市民文明祭祀的意识。在祭祀点的选址上充分考虑市民便利和安全,除主干道严禁祭祀外,200多个祭祀点基本都选在临近小区和市民往年惯常祭祀点,现场都铺设了砖或沙子,并悬挂了祭祀指示牌,各街道包点领导带队巡查,在农历7月11日至7月15日市民祭祀期间,每天下午7时至晚12时每个祭祀点均有社区工作人员蹲守值班、引导祭祀。巡视整治期间,石鼓区联合执法队各成员单位参加人员每天都会到指定地点集合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机动巡逻执法、安全监管,对破坏性祭祀行为进行劝阻,并要求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树立执法新风。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街道社区前期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和整治力度,市民们文明祭祀意识越来越强,以前乱烧、成堆烧的现象少了,很多在小区内祭祀的人自觉赶到社区设定的点进行祭祀活动。
  
  从8月6日(农历7月11日)开始至8月10日,石鼓区每天组织区城市办、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环卫局、区消防大队、城管警察三大队50余人分成两个小组到城区主次干道和社区巡查,引导市民自觉到社区设定的规范点开展文明祭祀活动。截至目前,城区主次干道没有发现一起点外乱祭祀行动,没有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和粗鲁执法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