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云南全省为鲁甸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和晓莹 张丹 编辑:刘仁军 2014-08-10 14: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昆明8月10日电 (和晓莹 张丹)10日10时,云南省响起防空警报,全省各地同胞均在公共场所驻足,为鲁甸“8.03”地震中的逝者默哀。

  鲁甸文化广场上,“深切哀悼云南鲁甸8.03地震遇难同胞”的黑色条幅挂在正在播放救援现场画面的大屏幕下方,警察、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广场,左胸佩戴白花,秩序井然排成队伍。10时,警报鸣响,全体默哀三分钟。

  默哀后,广场上响起悠扬的安魂曲,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等人与参与抗震救灾的各界人士和灾区民众,依次向遇难同胞献花,隐隐的哭声从人群中传来,仿佛时间在此刻凝滞。

  默哀活动在昆明也同时进行,火车站、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等公共场所,车辆与行人都停止行驶、商店中的工作人员和顾客也立正肃穆,在警报声中对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此时的昆明全部静止,只有警报声和汽车鸣笛声回响在空中。(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