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日战犯藤原广之进:抓数百东北地下党省委人员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2014-08-09 11: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战犯藤原广之进:抓捕数百东北地下党省委人员

  国际在线报道:据国家档案局网站消息,国家档案局网站今天发布第37名日本战犯藤原广之进的侵华罪行笔供。笔供显示,藤原广之进曾抓捕中共北满、吉东等“省委”系统人员数百人,并下令杀害其中9人。

  这份1954年7月至8月的笔供显示,藤原广之进1897年生于日本爱媛县。1935年到中国东北参加侵华战争。曾在穆棱、汤原、新京等地任日本宪兵分队分队长等职。1945年8月31日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36年2月,在半截河等地抓捕我抗日救国人员“庄俊哲以下10名”,后命令宪兵于3月15日将9人“处以严重处分”(杀害)。

  1938年3月, “逮捕了(中共)北满临时省委、吉东省委系统”“计204名”。后将“68名解送哈尔滨检察厅处刑”,其中“死刑7名”。

  1938年4月中旬,在汤原县镇压抗日联军行动中,“逮捕了4名和平居民,“我命部下杀死3名,我亲自用横川的刺刀刺死1名”。

  1944年3月中旬,将逮捕的“抗日地下工作员爱国人民稚某送哈尔滨石井部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