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杨光荣专题调研天门山双峡旅游度假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高芹 2014-08-08 17: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光荣(中)专题调研天门山双峡旅游度假区

  

杨光荣(右)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红网张家界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 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光荣率领市住建、交通、水利、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双峡村,专题调研天门山双峡旅游度假区。他强调,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实现景区的开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一同调研。

  杨光荣一行深入现场,实地了解了度假区的规划、建设规模、发展模式等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天门山公司关于双峡村环境整治与开发情况的汇报,该项目总体投资预计10亿元以上,建设项目有天门水库、道路提质改造、标志门立体停车场、湖景酒店等,截止至今,已完成投入1.6亿元。

  杨光荣说,天门山景区是张家界市非常重要的旅游产品,也是张家界市“一城一区,错位发展,三星拱月,全域旅游”战略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天门山双峡旅游度假区,是张家界市旅游提质升级战略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支持天门山公司旅游发展,要“依法依规走程序、从优从快做服务”,为投资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天门山双峡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杨光荣强调,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天门山旅游经济区的建设,加快形成以天门山景区为龙头,老道湾、仙人溪景区及大坪镇旅游特色镇为支撑的天门山旅游经济区,尽最大努力争取省级旅游经济区这块牌子,以解决天门山双峡旅游度假区规划、用地等问题。天门山景区及双峡旅游度假区的规划建设要严格按照法规程序进行报批和监管,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任态度,高规格做好天门山双峡旅游度假区的规划建设,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主动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要充分利用好天门洞扶梯的空间,集思广益,研究其表现方式、表现内容,宣传好天门山景区、张家界和湖南的景观、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进一步提升张家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杨光荣最后强调,一定要把索道的安全运行放在首位,尽力完善内部应急启动机制,建立停机报告机制,研究科学有序的应急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索道安全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