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家救援队震后72小时救出一名幸存者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辉 编辑:蔡娟 2014-08-07 16: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云南鲁甸8月7日电(记者陈辉)7日1时,云南鲁甸地震幸存者颜骊被送到后方医院,经治疗转危为安。这是陆军第38集团军工兵团组建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震后“黄金72小时”救出的第一名幸存者。

   6日上午,救援队进入海拔2000多米的龙头山镇银屏村进行排查搜救,在接近山顶的悬崖处发现一户独立人家,村民颜荣看见搜救队激动得眼泪流了出来:“三四天了,今天终于看见你们了,我姐有救了。”

   队员们顺着颜荣手指的方向看到石头和废墟下压着一名妇女,头部露在外面,嘴角上是血渍,意识模糊。他们小心地清理废墟,搬开巨石,将她救了出来。

   事后,颜荣介绍,地震发生时,他老婆李倩怀孕6个月了,姐姐颜骊帮助她逃到屋外,但姐姐晚了一步,被房子和滚落的山石压在了下面。颜荣夫妇搬不动石头,周围没有人能帮忙。几天来,他让姐姐坚持,每天给她喂点饭。

   救援队从悬崖上将颜骊和孕妇李倩抬下山,历尽千辛,小心翼翼艰难前行,经过6个多小时翻山越岭,所有队员的衣服都像水洗一样,终于使她们脱离险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