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志愿者自发组建医疗队紧急驰援云南地震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王津 2014-08-07 15: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冯刚)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消息传出后,岳阳金牌志愿者徐宙雄、程文彬、杨岳亭3人立即组成救援队,乘坐高铁赶赴云南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8月5日,徐宙雄、程文彬、杨岳亭3人从岳阳出发,乘高铁前往云南地震灾区,于6日凌晨两点赶到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重灾区。下车后,三人顾不上旅途劳顿,随即与前来救援的队伍一起展开走访调查,查看灾情,并沿途向受灾群众发放矿泉水、急救包、急救药品和食品。6日清晨,徐宙雄徒步数十里山路,一边对20多位体弱病残的受伤群众进行急救,一边用对讲机随时与程文彬、杨岳亭联系,哪里需要急救就奔赴哪里。
  
  6日晚上10点左右,记者通过电话与正在灾区施以紧急救援的徐医生进行了现场连线。电话中,徐医生声音急切,说话时气喘吁吁:“这次地震正是人口比较集中的山镇,受损情况相当严重,受伤的灾民缺衣缺食,目前正需要大量的衣物和生活用品救急,希望岳阳市各志愿者团队能组织捐衣物活动,给予全力支援。目前,当地政府和国家正组织求援,大量的物资补给相应到来,部队和地震求援队也分布在各受灾点。”
  
  7日上午,记者从徐医生处得知,志愿者胡尧也正加班加点在收集棉衣、毛衣、夹克和棉被,准备在近日将1000件衣服发往灾区。
  
  截止发稿前,记者再次致电徐医生。他说:“今天受灾地区目前尚有3.1级余震,我们对接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现在正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火德红村,向全村几千人发放救灾物质,医疗全由我们调配、诊治。”
  
  此次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的地震达到6.5级,震源深度12公里。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及曲靖市会泽县等108.84万人受灾,截至8月6日止,有589人受难,9人失踪,2401人受伤,2.58万户8.09万间房屋倒塌,12.91万间房屋严重受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