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寿:93名干部走进庭审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8-07 09: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站消息 8月1日上午,汉寿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原酉港镇计生专干成祥因挪用公款245300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县纪委组织全县30个乡镇区计生工作分管领导、计生专干以及县计生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等93人到庭参加旁听,接受党纪条规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近3个小时的庭审过程特点鲜明、证据齐备,公诉方陈述客观全面、分析透彻,较好地揭露了挪用公款职务犯罪的特点,也让旁听人员直观地了解了触犯法律带来的严重后果。作为开展“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来,县纪委充发挥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职能,与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合作建立了庭审旁听廉政教育机制,定期选取一些情节恶劣、案情简单、社会影响大的典型党员领导干部涉嫌职务犯罪的公诉案件,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党员干部群体,尤其是与犯罪嫌疑人工作性质相似的岗位人员参加法庭庭审旁听,现场“零距离”接受党纪条规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以案学法、以案明纪、以案警人,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影响力。
  
  庭审结束后,大家表示受益颇深,朱家铺镇计生办主任雷新东说:“以往教育活动中的案例离自己很远,但这次在庭审现场看到的被告人是自己的同事,对自己的触动非常大,自己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以此为戒,严守党纪条规,远离职务犯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