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专项整治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8-07 08: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 近日,根据省纪委、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常德市纪委、市监察局印发《关于印发<“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会所中的歪风”、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等问题作出专门部署。
  
  《通知》明确,“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谁管辖、谁整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取缔违法设立的私人会所,全面整顿违规经营的私人会所,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和接受、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行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制度,使“会所中的歪风”得到有效整治;对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问题,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肃查处,凡是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打牌赌博的,一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在上班时间参与打牌赌博的、与管理服务对象打牌赌博的、用公款打牌赌博或以打牌赌博形式行贿受贿的,一律从严处理;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利用婚丧嫁娶、生日祝贺、乔迁新居、子女升学等名义收受单位和个人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行为,狠刹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部署,明确要求,抓好落实。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整治方案和措施。要注重整合各方资源,实行部门联动,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常态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对重视不够、执行不力、问题较多的单位,将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严肃查究问责。要加大违纪违规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对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