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靖:为城乡公交安全“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书凤 杨乾华 编辑:邓瑶 2014-08-06 11: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站8月6日讯(通讯员 彭书凤 杨乾华)8月4日,笔者从保靖县交通局获悉,该局为全县200多台城乡公交建立公交台账,加大公交安全隐患大排查力度,为群众安全出行“升级”。
  
  建立公交安全台账。该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成立安全监督小组,每天对全县200多台城乡公交车不留死角进行检查,建立公交安全台账,坚持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加大车辆机械故障、电器线路、灭火器、安全锤等排查力度,实行不达安全标准的公交车辆禁止运营制度,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公交车,要求立即停驶并进行维修保养,杜绝抱病车、问题车上路行驶。
  
  GPS系统锁定安全出行。全县城乡公交统一安装GPS定位系统,切实做到公交运行高精度定位,每天对车辆行驶的位置、行驶的轨迹等信息进行不定时抽调,确保公交行驶路程安全掌控。“一旦车辆出现安全问题,按下安全警报键,我们便迅速收到发送信息,十分钟内能做好相关车辆调度。”县城客办主任彭图国告诉笔者。
  
  实施安全教育大培训。为提高城市客运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对全体司乘人员进行从业资格培训,提升安全员违禁品识别和处置、应急处突的能力,实施持证上岗制,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从业。截至当前,共计组织司乘人员培训3期,组织人员培训200多人次,全体司乘人员合格率达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