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时评】有一种支援叫做“不造谣”

来源:云南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4-08-05 21: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上,发现手机微信朋友圈内有一条《微倡议:别让谣言干扰救人救命》的信息被大家纷纷转载。觉得很有道理。正所谓抗天灾还需防人祸,在无情的地震灾害面前,人们的恐慌心理和各种纷杂信息往往容易滋生谣言。当前正处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的确应该给大家提个醒,防止灾害之后谣言四出,扰乱人心,干扰救灾。

  “谣言猛于虎”、“所有的邪恶中,谣言散播最快。随着速度的加快更加激烈,随着散播面的扩展更有精力。”当前,大家都在关注云南鲁甸抗震救灾的进程,都在牵挂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个节骨眼上,不排除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在网上和网下编造、散布谣言,甚至打着“救灾”的旗号招摇过市、坑蒙拐骗,捞“黑心钱”,发“灾害财”。

  要防止“谣言四起”,就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人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谣”意识,做到灾害信息以权威发布为准,不在微博、微信上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警惕个别不法分子“趁火打劫”。

  灾害面前,能够及时伸出援手,为灾区群众献一点爱心,自然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善举;由于自身条件有限,无法捐款捐物,但却能从内心深处为灾区人民祈福,为抗震救灾加油,自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样也是一种美德。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地震灾害面前,有一种支援叫做“不造谣”,有一种能力叫做“不信谣”,有一种真情叫做“不传谣”。拒绝谣言,从你我他开始,从当下做起。

  (漏江看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