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时评】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来源:云南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4-08-05 21: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南鲁甸县地震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8月4日人民网)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自然灾害是无情的,瞬间地动山摇,数百人被夺走生命,上千人受伤,上万房屋毁于一旦,让人痛心疾首但又无可奈何,可恨的灾害,万恶的地震!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自然灾害面前,只有争分夺秒去和时间赛跑,才能尽最大可能地拯救生命,减少损失。“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冲锋号角。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损失的时候,最要紧、最要紧、最要紧的就是迅速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向“救人”看齐,和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万众一心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灾害发生后,无论是网站论坛,还是微博微信,认识的人也好,不认识的也好,都在为灾区祈福,为鲁甸加油。无论是网上网下,人们最揪心的就是灾区人民,人们最关注的就是抢险救灾。中央领导到现场,地方政府在行动,部队官兵在行动,志愿者在行动……和灾区人民心连心、肩并肩、手拉手的心声正在汇聚成为向灾区伸出援手,献出爱心的实际行动。

  人心齐,泰山移。鲁甸挺住,昭通加油!全国人民与你们并肩作战!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军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重大的地震灾害。

  (漏江看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