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7月1日至9月30日 桃江烟花爆竹企业全部停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编辑:王津 2014-08-05 09: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胡卫红)今年6月底,桃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从7月1日至9月30日,全县所有烟花爆竹企业停止生产。一个月过去了,各企业的落实情况怎么样?日前,县安委会对部分烟花爆竹企业进行了暗访。从暗访的情况看,桃江县高温期间的烟花爆竹企业都已停产,整治到位。
  
  位于牛田镇的金鑫烟花厂,厂区大门紧锁。暗访组深入生产车间,发现车间内空无一人,所有机械设备与药物都已清理干净,已达到停产的标准。
  
  在金盛烟花厂,厂区一块告示牌引起了暗访组的注意。告示牌上明确,从7月1号开始全厂放高温假,同时利用假期对厂区及工房进行检查与维修。该厂负责人表示,要检查与维修的项目大都已经完成。
  
  金盛烟花厂对烟花爆竹企业在7月至9月高温期间停止生产的决定表示认同,他说:“一是这几个月多雷雨天气,对生产有不良影响;二是员工在高温天气容易出汗,汗水和药物混合,可能起化学反应,很不安全;三是员工在高温环境下工作,身体也吃不消。”
  
  参加暗访的副县长王军华对烟花爆竹企业高温期间停产情况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负责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执行安委会的决定。
  
  随后,暗访组还检查了东旺、福星两家烟花企业,发现这两家只有值班人员上班,一些重要的机械设备和人工操作台上张贴了封条,没有发现有任何生产的迹象。
  
  县安监局局长彭建表示,今年加大了对违规企业的处罚力度。“过去,对在高温期间违规生产的企业,主要是罚款;今年,根据上级精神,对在高温期间没有停产的,一律进行关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