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桃江县归集2000万元资金、贴息1亿元贷款帮扶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琴 编辑:邓瑶 2014-08-05 09: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张琴)日前,桃江县救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谭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军田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决定归集民政、危房改造、水利、国土等渠道的专项资金2000万元,对受灾严重的乡镇开展帮扶,同时,财政预安排一年的1亿元贷款贴息额度专项用于资江沿线受灾企业新增的贷款贴息。
  
  7月12日至17日,桃江县普降大到暴雨,各个乡镇严重受灾,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了加快灾后重建工作,桃江县人民政府拟下达第二批防汛补助经费,总额约2000万元。其中,归集民政资金600万元、危房改造资金400万元,共计10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的过渡性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户的恢复性重建、受灾企业的救助和其他救助。归集水利资金600万元、国土资金200万元、交通建设资金100万元、农业资金50万元、畜牧水产资金50万元,共计1000万元,用于水毁工程修复、地质灾害治理和其他紧急救助。这些资金都将直接分配到各乡镇人民政府用于灾后重建。
  
  值得关注的是,桃江县还将加大对受灾企业的扶持。县财政安排一年的1亿元贷款贴息额度专项用于对资江沿线受灾企业在2014年8月后新增的贷款贴息;同时,县财政预安排专项资金对资江沿线受灾企业按照2014年企业实际入库税收中县级财力实得部分进行等额补助;县直各部门在下年度申报项目时对资江沿线受灾企业予以倾斜。
  
  谭建华在会上指出,这次水灾是一场50年不遇的自然灾害,大灾面前,县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共同奋战,加强堤垸和水库山塘值守,迅速处置险情,千方百计转移受灾民众,全县未垮一堤一坝一塘一库,没有出现人员死亡。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副省长张硕辅还专程来到桃江视察灾情,并对桃江县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谭建华说,资江沿岸的群众和部分企业遭受了重大损失,各级各部门要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各乡镇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好,重点解决群众最困难、最现实的问题,确保资金分配的公平、合理、公正,真正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真情实意传递出去。
  
  何军田要求正确看待今年的灾情,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妥善安置重灾群众,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